所在位置: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巡视巡察
永德:专项监督检查向巡察“整改不实”亮剑
发布日期:2022-04-30 11:03:29    信息来源:永德县纪委监委

“请你说一说你们单位党组履行巡察反馈整改主体责任情况,党组书记履行‘第一责任人’责任情况,班子成员履行‘一岗双责’职责情况?”

“你们单位是否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、融入深化改革、融入全面从严治党、融入班子队伍建设?”

近日,县纪委县监委、县委组织部、县委宣传部、县委巡察机构组成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和评估组,对十四届县委第一轮、第二轮巡察反馈的8个单位、延伸了解的3个单位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评估,对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“回头看”,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,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效的执行力,不断深化巡察整改,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,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、事事有回音,切实抓实巡察“后半篇文章”。

“你们单位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是否做到即知即改、立行立改?是否存在虚假整改、敷衍整改、文字整改、涂脂抹粉式整改的情况?”“巡察整改以后,老问题有没有故态复萌?有没有举一反三抓整改,建章立制固成效?”

检查组采取直奔主题、直奔现场的方式,深入相关单位通过听取汇报、调阅资料、座谈交流、实地走访、问卷测评等方式,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检查,对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,将监督检查结果充分运用到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之中,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在成效,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保障执行、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。

十四届县委第一轮、第二轮巡察共向8个被巡察单位、3个延伸了解单位反馈129个问题,截至目前,已完成整改120个,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9个,整改完成率为93%。通过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和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,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、责任意识、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,思想和工作作风明显转变,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提升,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及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提高,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。

“通过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和评估,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,全面抓好整改落实,切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‘四个意识’的试金石,作为践行‘两个维护’的自觉行动,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,做到利剑高悬,震慑常在。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。(朱绍兰)